NBA上季最佳新人獎競爭激烈,最後才由76人的西蒙斯(Ben Simmons)擊敗爵士的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和塞爾提克的泰頓(Jayson Tatum)獲獎,本季戰況依舊激烈,3大新人東契奇、楊恩、艾頓分別被比做諾威斯基、柯瑞和羅賓森接班人,昨同日出賽,也各自有不錯表現,讓本季最佳新人獎之爭勢必要鏖戰一整季。

走諾佬模式 東契奇最熱門
獨行俠隊10幾年來的門面球星,都是「德國坦克」諾威斯基,但諾佬已年過40歲進入待退年紀,於是獨行俠在今年選秀交易來斯洛維尼亞的年輕新星東契奇,就是希望再走「諾佬」的歐洲模式,打造另一個門面球星。 
當年諾斯威基加入NBA時還是「未完成品」,表現較稚嫩,不像東契奇雖然才19歲,但在加入NBA前已是今年歐冠MVP,進入獨行俠之後也直接扛起先發。東契奇至今平均19.8分是所有新人中最高,昨他拿下全隊最高的23分,助獨行俠輕取巫師,拿到本季第3勝。身高201公分的東契奇除能得分,傳球能力也很出色,平均每場可送4.4次助攻排新秀第2,若能持續平均20分、6籃板、4助攻的全能表現,最佳新人希望濃厚。 



艾頓飆雙10 有海軍上將fu
NBA優質長人難尋,今年選秀狀元艾頓就是難得一見的寶物,身高216公分、113公斤,體型高大精壯,而且移位速度快、機動性強,很像過去曾稱霸NBA禁區的馬刺「海軍上將」羅賓森。
雖說長人的養成較慢,但艾頓今年進入NBA之後,就交出不錯成績單,身處重建中的太陽,一開季就扛起先發中鋒重任,前10場就有6場交出「雙10」,昨太陽雖然不敵籃網,但艾頓仍有15分、13籃板的穩健演出。目前艾頓平均15.9分,得分在菜鳥中排第3,籃板10.9個則高居菜鳥第1,雖然和羅賓森菜鳥年24.3分、12籃板的誇張數據有差距,但艾頓已展現潛質,未來只要加強防守和進攻手段,可望在NBA打出一片天。 



瘦小版柯瑞 楊恩壓林書豪
老鷹過去是東區傳統強權,但本季進入重建期,將希望擺在選秀第3順位的小控衛楊恩身上。楊恩身材瘦小,但外線神準,打球有靈性,被視為「柯瑞接班人」,雖然因此遭到不少球迷的訕笑,但NBA開季至今確實也交出不錯的成績單。
楊恩在季初就把林書豪擠到替補,扛起老鷹先發控衛,他表現也不差,生涯第3戰就有35分、11助攻的大爆發,日前對熱火更有24分、15助攻的驚人表現,是史上第2位在生涯前10戰就拿超過20分、15助攻的球員。
昨老鷹雖輸黃蜂,但楊恩18分、10助攻仍有一定水準,目前平均19分、8.1助攻,比柯瑞菜鳥年還出色,只要改善命中率較差、失誤較多的弱點,和東契奇的新人獎之爭還很有拼。 




昨日戰績
黃蜂(主) 113:102 老鷹 
獨行俠(主) 119:100 巫師 
籃網(客) 104:82 太陽 
拓荒者(主) 118:103 公鹿

arrow
arrow

    ※史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