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三環幫在新竹橫行已久,近年來掛名「竹東企業」,實際上卻從事暴力行為,向在地八大行業巧立名目強索保護費,若不從就以砸店、潑餿水等方式恐嚇逼迫商家。萬華警分局接獲情資,聯合各單位共組專案小組,昨見時機成熟兵分多路搜索,查緝主嫌賴姓男子(72歲)等7人到案,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等罪嫌移送新竹地檢偵辦。

萬華分局昨掃黑執行治平專案,獲報新竹三環幫以企業為名掩飾,每個月向當地八大行業店家強索1萬5至2萬元保護費,3年前亦曾遭警方查獲,但因背後利益可觀,之後又重操舊業。警方調查,賴男等人鎖定當地餐廳、釣蝦場及夜市攤販收取保護費,數年下來不法所得高達900萬元,目前已有至少10間受害店家報案。

昨日萬華分局聯合新竹縣調查站、松山分局、刑警大隊科偵隊及彰化縣員林分局等單位,兵分多路到賴男等人的據點、住處搜索,並查扣威脅店家時使用的鐵棒、鋁棒及不法所得購買的賓士車輛。

72歲「高齡」的賴男被逮後,還辯稱自己德高望重,不可能做出這種行為,都是小弟打著他的名號在外胡亂收取保護費;不過警方已蒐證月餘,事證明確,訊後仍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等罪嫌將賴嫌等7人一併送辦。(突發中心江孟謙/台北報導)



點擊註冊→與HOYA線上客服聯繫→申請體驗金→立即免費送→滿500即可提領(免存款)
arrow
arrow

    ※史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