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感情關係的時刻,但請先容我點兩瓶啤酒再來與你聊聊。今天就讓我坐在那大沙發的一角吧!



我說呀!在多數男人的感情關係中,他們都至少會有一個你所深愛的男人。



如果要問起你最棒的砲友,你會毫無疑問地認定他。他總是友善、熱情、親密,但是你們永遠不過於甜膩、也不會暈船。他就是那一個,能與你在沙場上廝殺,陪伴你一同抵擋各種人生砲火的男性友人。


他是與你一同惡整討厭鄰居的玩伴、曾經天天混膩在一起的同學、與你出生入死的同事。你們有過無限美好的回憶,留下許多深刻驚奇、愚蠢荒誕的經歷。他理解你習性,知道你愛吃的、知道你慣用的、知道你討厭與憤怒的、知道你有什麼毛病,而且不用像跟女友的各種紀念日與地雷一樣,需要時刻戒慎恐懼、牢牢惦記,就靠著生命經歷,你們自然都會把彼此的一切放在心底。



在你疑惑與徬徨時,他給你許多中肯建議,卻也願意在你不聽取他建議時,完全支持你選擇,要幹架他一定比你先揮出拳,要落跑他不會走在你前頭不顧你死活。當你走上夜路而感到恐懼時,他會一邊發抖一邊嗆你膽小,然後陪著你前行。當你真的走錯惡路時,他願意用盡全力不斷拉著你,在你回頭時架著你療傷。


當你覺得無聊時,他會跟著你一起玩耍取樂,就算你們廢到幹什麼都不知道,兩個人待在一起,也比起一個人乏味來得舒適,那股悶,化解不少,即使沒話講,你們也能覺得挺自在。

當你們遭遇到了什麼狗屁倒灶、麻煩上天的鳥事時,就算幫不了你,他們也會陪著你訐譙,直到你撐過去。

他跟著你一起憤怒、義憤填膺,急欲幫你出著一口氣,又或者拉著你去吹冷風,幫著你靜一靜。

悲傷時,他不一定會多說些什麼,但你知道你永遠能夠感受到他用肩膀支撐著軟弱的你,用他的方式,讓你的淚水停息。

你覺得孤寂時,他沒能抓著你喝酒,至少那通電話絕對不會少。

當你們因為女人而傷心難過時,是你們彼此伴著對方走在與前女友充滿回憶的巷道,聽著各種感慨傾訴,然後幫對方撐著傘。

就是這個男人,他能為你犧牲時間、他敢為你撇下女友,在你需要他的時候,為你奔走東西、為你直奔異地。而相同地,你也是這樣對待著他。



比起女人,這個男人重要太多了,但比起女人,跟他的感情經營,卻也是輕鬆太多。


跟這男人交往,你從不用懼怕冒出來的對手與你爭奪,你不必經歷曖昧的猜測、不安、忐忑、煎熬,更不用說吃醋了,因為那聲訕笑會化解一切,獲得他的愛,比獲得一個女人的愛,容易太多。愛這個男人,你會把他放在心上,你不必擔心遠距離讓彼此感情生變、不會恐慌多日沒有視訊或通話、不必擔心另外一個男人出現在你無法掌握的生活環境之中。

更不用說擔心什麼綠帽了,他跟誰翻雲覆雨,這種事情只會成為你們彼此分享的經歷、唬爛誇耀的故事。相隔愈遠,你們愈知道彼此的重要,偶爾就一句話問候對方死了沒,然後在任何能夠相聚的機會出現時,你們又會排除萬難也要見上彼此一面,就為了要好好臭幹一下對方。



跟這男人相處起來,最舒服的事情,就在於每一個心領神會的瞬間;最好玩的事情,就在於你們彼此能夠不顧一切包袱,親暱得噁心,然後在笑罵幹中,心靈得到一些暖和。然後到了一定年紀,你會漸漸體驗到「X,有你真好!」、「X,你對我怎麼這麼好?!」、「X,我真想跟你喝一杯。」、「幹,我還真他媽需要你!」一個相知相惜,能夠完全包容接納、充滿默契與理解的男人,你要怎麼不愛呢?比女人還愛!



你也有這樣一個被你所深愛的男人?有的話,希望今天跟我聊完,你能意識到自己有多麽愛他。



 兄弟,我開了兩瓶啤酒,一如往常,你的那瓶,等下也會被我喝掉。

只願你也一如往常地能坐在這個位子上就好了。乾。

arrow
arrow

    ※史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