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復古風氣吹起,老派餐廳的獨特迷人風格讓人流連。有的店家盡力保存幾十年前的原貌,有的則精心創造出一份屬於新時代的復古味,撥出時間來一趟高雄老派約會吧。




小堤咖啡

/ 承襲40年的姐妹情誼 /


在下雨的平日午後踏進小提咖啡,心裡竊喜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早有耳聞二姐是一位健談的闆娘,今天可以單獨的霸佔他真是幸運。

小堤咖啡原是大姐經營的書店兼咖啡廳,交給二姐時只選擇讓咖啡廳留下。店內沒有乾紙巾,每人有一條自己的濕手帕,早期是整批毛巾送給專門的店家清洗,不過使用這種毛巾的店家越來越少,清洗的店倒了,二姐卻堅持使用濕巾,保存最原始的經營之道。


「喝酸的還是苦的?」「吃飽了嗎?」

菜單是簡單的兩句話,咖啡不能空腹喝,小堤咖啡的招牌菜是煎蛋跟火腿片,二姐說這比什麼大餐都美味。吃巧不吃飽,來到這裡無論如何都要回答自己沒吃飽,一份煎蛋配咖啡最剛好。



二姐煮咖啡的技巧來自大姐,她熟練的使用賽風壺煮著虹吸式咖啡,從四十年前就堅持虹吸式的煮法,二姐認為比起手沖咖啡,虹吸更能提出屬於咖啡的香氣和原味。二姐總說自己只是個顧店的,不是什麼老闆娘,聽來像是謙虛,但這份緬懷大姐的心意也許只有她們姊妹之間明瞭。


百樂冰淇淋/ 高雄人的兒時記憶 /


50年老字號,高雄孩子的快樂天堂。老牌冰淇淋店主打的除了冰品外還有彌月蛋糕,百樂冰淇淋保留當年原汁原味的裝潢擺設,讓每個曾經在高雄長大的人在這找到兒時記憶。


歷史悠久香蕉船冰,整條香蕉對半切開,中間夾滿三顆冰淇淋,配上一顆經典古早味櫻桃。

巧克力聖代,六零年代的復古聖代。百樂百福,軟滑的聖代,搭配酸甜的果醬。

百樂冰淇淋店有多種冰品,無論銅鑼燒、蛋角冰淇淋、冰棒或是桶裝冰,樣樣都是百樂的自製冰,外面吃不到的復古味。



   萬.吧 ONE.Bar






原本為讓人一眼也不會多看的廢墟地,經過一年的時間改頭換面,如今的這間老屋又裝了新的靈魂。1、2F為中餐廳,3F是溫馨小Bar。店內以昭和時期風格為主題,角落裡的每樣小傢俱都讓人驚艷,這不只是一間仿古餐廳,而是萬老闆精心創造出的秘密基地。



arrow
arrow

    ※史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