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安室奈美惠宣布引退封麥,在1992年9月16日出道,於2018年9月16日正式引退。當年15歲的青春少女就這樣一路唱了26年,昨天1月20日在日本NHK節目時受訪,再次出現螢光幕前,聊到封麥引退最大的原因其實是聲帶受損。




(來源:namieamurolive)



(來源:史上最大作弊戰爭)



職業生涯唱了716場演唱會,聲帶受損對於歌手來說,就像運動員的職業傷害一樣,其實對於工作的影響甚鉅。一樣是六、七年級共同回憶的這位東方女神,1996年演出電影《史上最大作弊戰爭》時,當年青澀的模樣才19歲。


因為母親有日本與義大利的血統,安室奈美惠也有四分之一的義大利血統,在六、七年級的小時回憶裡,都必定聽過安室奈美惠唱的歌,可以說是日本流行音樂文化的一項指標,當然,她也是一位相當可怕的凍齡美女,不管氣質還是火辣的路線,都走出女神級的重量感。




(來源:namieamurolive)




(來源:namieamurolive)


四十歲年屆不惑之際宣布引退,回歸平凡生活,日本流行音樂女王說她不唱了。經歷26年的職業生涯,就算引退之後,女神級地位還是在觀眾心中屹立不搖吧。

arrow
arrow

    ※史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