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餘震
【葉婉如、趙大智/台北報導】金馬獎衰遭牽扯政治,風波延燒,中國影后周迅原定昨下午2點出席《如懿傳》記者會,約1點半臨時傳出缺席,主辦單位衛視在確認霍建華也不克出席後,忍痛取消記者會,因此損失百萬元,特地從上海返台並已到會場的張鈞甯則是白跑一趟;來台參與金馬盛會的中國明星胡歌和鄧超、孫儷夫婦昨早紛紛避難似地趕著離台。

周迅前晚擔任金馬獎頒獎人。
周迅前晚擔任金馬獎頒獎人。
周迅、霍建華、張鈞甯主演的《如懿傳》預定27日起在衛視中文台上檔,3人原定昨在台亮相宣傳,但前晚本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發表感言牽涉台獨,上屆影帝涂們頒獎前硬在金馬獎前面加上「中國台灣」引爆爭議,中國影人隨後集體缺席金馬惜別酒會,一夜之間明星被迫表態,周迅是否依原計畫出席記者會即有懸念。 

《如懿傳》記者會現場,昨主角缺席只剩人形立牌。

《如懿傳》上檔記者會昨臨時宣布取消,滿場媒體錯愕。
衛視斡旋無效
果真被料中,昨在下榻酒店,衛視一再斡旋,周迅仍「不克出席」,已在中國發展10多年的霍建華也跟進,男女主角都缺席,記者會無奈取消,福斯傳媒集團行銷公關副總李敏、節目部副總劉慧婕上台致歉表示,花很長時間協調,努力到最後一刻,「周迅、霍建華因故無法出席,感到非常遺憾」,令現場百位媒體錯愕。
但無論有沒有金馬獎風波,周迅事前就言明不接受媒體訪問。據悉,周迅原本就定昨天離台,行程並未改變,但衛視中文台為辦記者會砸的百餘萬元則泡湯。張鈞甯經紀人表示,尊重電視台決定,記者詢問霍建華缺席的考量為何?經紀人電話未接、簡訊未回。
胡歌原定在台停留5天4夜,昨上午近10點,他戴著墨鏡現身松山機場,由助理陪同到櫃台辦理登機手續,行程縮短成3天2夜。助理見到記者,護主心切,急忙伸手擋拍攝。記者問胡歌對金馬獎沾惹政治風波有何看法?他說:「很遺憾。」
但問胡歌是否因中國官方下令而缺席金馬會後活動?對涂們的言論有什麼看法?他都沉默以對;再問「之後還會再來台灣嗎」?他才點點頭回應。 


胡歌昨提前離台,他親切幫粉絲簽名,見到媒體表情嚴肅。特勤中心攝
孫儷 鄧超閃人
鄧超和孫儷夫婦原定搭乘11點40分班機回上海,有粉絲在文華東方酒店目擊他倆搭車離開,卻未現身松山機場出境大廳,估計改走VIP通道,避開粉絲和媒體低調離台。 


                 孫儷(右)和鄧超結束金馬後快閃離台。


《如懿傳》6不如意
◎2018.01
林心如的戲劇《我的男孩》接受文化部2000萬補助金,被舉報為「台獨」,老公霍建華主演的《如懿傳》受影響延後上檔
◎2018.03
外傳中國領導習近平夫人彭麗媛不滿「宮鬥劇」負能量,導致《如懿傳》送審不過,上檔時間一再延期
◎2018.08
作家「匪我思存」指控《如懿傳》小說作者流瀲紫抄襲,稱「連錯字都一模一樣」
◎2018.08.20
時空背景、人物相同的《延禧攻略》先在網路播出,兩劇同樣著墨「宮鬥」,先播的《延禧》搶走話題
◎2018.11
《如懿傳》在網路播畢後,原定在東方衛視播出,卻臨時喊卡,改播《延禧攻略》
◎2018.11.18
主角周迅、霍建華、張鈞甯原定出席《如懿傳》台北記者會,因前一晚的金馬風波,記者會臨時喊卡 



arrow
arrow

    ※史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