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 Hypercar 品牌 Koenigsegg 可說是超跑界的逸品之一,除了極稀少的產量與強悍性能叱吒車壇外,其前衛設計與頂尖造車技藝更是獨樹一格。此次 Koenigsegg 臺灣總代理嘉鎷興業也在車展中帶來曾經創下金氏世界紀錄的絕版神獸 — Agera R!這部曾在2011年創下 0-300-0 km/hr 僅需 21.19 秒的世界紀錄實車可說是 Koenigsegg 的品牌精神,更是總代理嘉鎷興業珍藏的車款之一。


曾創下11年金氏世界紀錄的世界紀錄實車Koenigsegg Agera R 此次也於2018新車大展中展演。 記者林鼎智/攝影

僅生產 18 輛的 Agera R,零百加速 2.8 秒、並擁有0-200 km/h:7.8秒的實力。 記者林鼎智/攝影


2011年發表、僅生產 18 輛的 Agera R,除了具有零百加速 2.8 秒、0-200 km/h:7.8秒的實力外,也是首輛搭載自家研發陶瓷煞車活塞、碳纖維/陶瓷碟盤的車款。而 Agera R也在發表的同年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在0-300km/hr加速煞停項目中以 21.19 秒的成績刷新紀錄,直至四年後才由同品牌的Koenigsegg One:1打破(17.95秒)。


車展每天的12:00、14:00及16:00都會進行開蓬展演,車友們不要錯過囉。 記者林鼎智/攝影


記者林鼎智/攝影



記者林鼎智/攝影


這部 Agera R 的全車尺碼為4293 mm x 1996 mm x 1120 mm,軸距為 2660 mm,全車僅1,280 kg,並採MR中置後驅設定。核心動力方面則搭載 5.0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結合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後,最大馬力高達 1,116 匹/127.5 公斤米。如果車友們有到車展,不妨前去四樓的Koenigsegg展區欣賞這輛神獸,同時每天的12:00、14:00及16:00都會現場開蓬展演,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記者林鼎智/攝影

Agera R 採MR中置後驅設定,搭載 5.0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結合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後,最大馬力高達 1,116 匹/127.5 公斤米。 



記者林鼎智/攝影



arrow
arrow

    ※史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